【叶周】金龙鱼(别管题目了……)

 @阿卡尼西 要我写人鱼小周,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最近没动力好好写东西,就随便码点什么。

狗血,雷有,乱用童话有。

从网上搜了个图,比较接近我心中的人鱼小周。如侵删。



1.

在新任人鱼王周泽楷的带领下,人鱼族成为了海洋中最强大的一股势力。

周泽楷也成了海底世界最受欢迎的王,当然啦,这和他特别优秀的外貌还是有一点点关系的。

不过日子也不太平,海妖和人鱼的征战必然会一代代延续下去。

他们还要防备着来自陆地的危险,比如人类冒险者啊,兽人啊。

对了,还有龙。

最近,海边就来了一条龙,刚好就落在人鱼的领海。

听说龙族战斗力很强,身为人鱼王的周泽楷决定亲自会一会他。

为什么是听说呢?

那是因为周泽楷从来没有见过龙呢。

 

2.

周泽楷浮上海面,白色的细沙滩上卧着一座银闪闪的小山,一耸一耸的。

那条龙自称叶修,还说自己是来海边观光的,周泽楷才不信。

书上说,龙族有自己的国度,他们都住在一个叫落日山谷的的地方,除了战争,从不离开。

何况,银色巨龙满身的伤痕,是做不了假的。

三叉戟在沙滩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结界,周泽楷一言不发地潜回海里。

出巡的时候,周泽楷也会记得去海边看看。

叶修一直没走,还把海滩搞得热闹了不少。

至少周泽楷见过的就有地精、矮人、妖精、兽人还有精灵来找叶修。

除此之外,倒也相安无事。

 

3.

直到某个月圆之夜,周泽楷感受到他划下的结界正在不断被冲击。

当他游到海边,只见叶修一下下甩着尾巴,拍击着空气中那堵透明的墙。

“给你看样好东西。”叶修笑嘻嘻地,丢给周泽楷一块水元素结晶。

周泽楷皱眉,水元素结晶再好,可是只有一块,实在没必要把他找来。

“如果有这么多呢?”叶修爪子一挥,划开一道空间,哗啦啦滚出一堆大大小小的晶石,散落在银白的沙滩上。

“我要人鱼之泪。”

人鱼之泪,是人鱼极度悲伤喜悦时流下的泪水,对于人鱼来说,它是疗伤的良药,对于其他种族,是求而不得的珍贵材料。

周泽楷思考良久:“等我。”

俊美的人鱼拧身跃回海中,溅起一片水花,打在叶修闪亮的银色鳞片上。

没过几分钟,周泽楷又从水中冒出来,拿着一个巨大的海螺。指指他划下的结界,再指指叶修的尾巴。

“疼。”

结界的力量周泽楷很清楚,通过这种方式呼唤他,一定不好过。要是叶修以后再有事找他,还是让他用这个好了。


4.

人鱼们为了这一大堆晶石掉了多少眼泪我们不知道,不过就结果来看,交易双方都很满意。

比如说,夜里的螺号声越来越频繁了。

再比如,那道结界没有了。

周泽楷第一次听到螺号声赶来见叶修的时候还吓了一跳。

银色的巨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金色的巨龙,不过那双总是半眯着的黄澄澄的龙眸一点没变。

“多谢你的眼泪啦。”金龙得意地扇扇翅膀。

“不是我。”不是自己的眼泪,周泽楷认真地强调。

叶修每次吹响海螺时,都会带回一些陆地上的稀奇玩意。龙这种动物,都是一群收集癖,好东西到了他们手上基本都是有进无回的。

可是叶修比较特别,他喜欢和周泽楷交换东西,什么珊瑚贝壳鱼骨,他都换过。

不过也有东西他换不到,比如周泽楷手上的三叉戟,或者那如同蓝宝石一般的鳞片,还被周泽楷甩了一身的水。

 

5.

向周泽楷展示自己藏品的时候,叶修还喜欢讲故事。每个藏品怎么来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他都一清二楚。

人鱼的王可能听故事听上了瘾,哪怕螺号没有动静,他也会去海边看看。

“小周,你是不是很好奇陆地的生活啊?”

周泽楷沉默了好几秒,还是点了点头。

不像别的人鱼,周泽楷的鱼尾在陆上不能变成双腿,没人知道为什么。

过了几天,海边来了一个胡子拉碴的巫师。

“老魏,你有办法不?”叶修问。

叫老魏的巫师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册子,飞快地翻了翻,看了看周泽楷,说道:“没办法。”

“真的没办法?”

“倒是有那么一副药剂可以让他长出腿来,不过书上说了,要拿他的声音换,那老子太亏了。”

周泽楷三叉戟一点,口中念念有词,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劈在老魏脚边。

沙滩上,出现一个硕大的深坑,最中心还有一些亮晶晶的东西。

这件事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就算老魏不嫌弃周泽楷话少,周泽楷也得留着声音念咒语不是?

 

6.

最近来找叶修的家伙越来越多了,周泽楷知道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他坐在海边的礁石上,鱼尾拍打着海面。

 “我要走啦,这个还你。”叶修说,低下头把那个大海螺向周泽楷拱了拱。

周泽楷坚决地摇头。

叶修又一次划开了他的储物空间,把大海螺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好吧,那我就收下了。”

叶修张开龙翼,腾空而去,扬起一片细沙,迷了周泽楷的眼。

迟早有这么一天。毕竟,没有巨龙会流落在外的。

至于叶修能不能成功拿回他在落日山脉的位置,周泽楷倒是从没怀疑过。

可惜,以后没有龙可以给他讲大陆趣闻了,也没有更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可以换了。

 

7.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海螺声又响。

一道蓝色的身影劈开波浪,直扑海边。

果然,金色的龙回来了,带着胜者的荣光。

“我想了想,还是这里住着舒服。”

人鱼高高跃出水面,却迟迟没能落回水中。

叶修宽大的龙翼接住了他,带着他一起飞翔。

周泽楷干脆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叶修宽厚的脊背上,俯视自己的蓝色王国。

没有变成人的人鱼是不能离开水太久的,飞了一圈后,他们又回到了海边的礁石上。

叶修也变成了人形,他太大,礁石太小,落不下。

“我能用这个换你的鳞片么?”叶修掏出了伴随他一路的海螺。

“好。”

 

(END)

其实到这里就真的结束了,后面的……狗血恶趣味犯了,不爱好狗血的请退散。

前方高能,慎入,我是认真的。

 

 

8.

一道乌光闪过。

是海妖!

倒下的却是叶修,一支灰色的箭深深没入他的左臂。

海妖刺客一击不中,想抽身已是不能,被周泽楷的三叉戟钉在岩上。

叶修的双眼紧闭,臂上的伤口已经变成黑色,他的生命力缓缓地,却又不可逆转地流逝着。

大海里,周泽楷焦急地来回游动,在海面划出一道道圈。

礁石上,老魏不甘心地一遍遍检查叶修的身体,最终还是垂下了头。

一滴眼泪落在叶修的伤口上,却变成了一粒混圆的珍珠,跌跌撞撞地滚入大海。

“没用的,他不是人鱼。”老魏叹息。

在魏琛充满惊异的眼光中,周泽楷划开了自己的手腕,淡蓝的血液喷涌而出,浸没了叶修的伤口。

又是一滴眼泪落下。

黑色竟然淡去了一分。

 

9.

周泽楷在沙滩上小心翼翼地走着,学走路,可没那么容易。

巨龙叶修懒洋洋地趴在一边,一边清点自己的小金库,一边享受着好天气。

叶修的宝库里,是一堆堆蓝宝石——一样的鳞片。

那一天,周泽楷用自己的血液融合了人鱼之泪的力量,化解了剧毒,自己也因失血过多倒在了叶修身边。

等他醒来时,原本的长尾竟然变成了人类的双腿,深蓝色的鳞片不知什么时候一片片脱落,散落在岩石上。

还好,当他回到水中,鱼尾还是可以回来的。

对于这个神秘现象的解释,老魏又翻了翻他的小册子,一脸深沉地说:“这叫洒狗血。”


10.

有了腿,可以多做很多事。

比如,去大陆四处游历。

还有吗?

你说呢?


真·END·了

谢谢阅读XD

评论(31)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月在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